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以下简称企业家学院)是哈尔滨商业大学与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黑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共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合作共建的企业家高端教育平台,是黑龙江省首家企业家学院。企业家学院依托哈尔滨商业大学七十年的丰厚商科底蕴和学校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等一流学科,整合校内外优秀办学资源,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引领,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导向,以企业家经营管理素质和领导能力提升为核心,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知识转换动能,为哈尔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资源整合能力的领袖级企业家,全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负责建立与各省、市政府职能部门,全国知名高校的商学院、企业家学院、职业经理人学院,商协会、行业协会及优秀典型企业的深度合作,开展面向企业、企业家及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系统培训、考察学习、合作交流、管理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

【系统培训】

通过企业家学院平台,为企业家提供中长期、短期和行业培训,提升企业家的国际视野和与时俱进的全方位战略决策经营管理能力,促进企业家培养的标准化、体系化和品牌化形成。

【合作交流】

通过企业家学院平台定期举办由政府高管、成功企业家、专家学者参与的企业发展、创新创业和家族企业传承等主题的论坛和沙龙,促进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企业管理思想和管理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拓展企业家思维和视野。为企业家搭建与其他城市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展优秀企业参观、考察和学习等活动,增进行业之间、不同城市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打造对接新平台,促进不同城市企业协同发展,达到合作共赢目的。

【企业家精神传播】

以企业家学院为载体,培养企业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宇宙观、社会观以及积极向上、敢于攀登、克服艰难的勇气,培育企业家自身的高尚人格和契约品行,弘扬企业家精神,传播企业家文化。

【创新创业】

通过企业家学院,借助社会各方面的资源,与时俱进,适应经济、社会、科技以及社会文化的各种变化,为企业二次创业、辉煌复兴积蓄力量、填补经验,在理念思想、制度安排、产业联盟合作、技术升级等领域实现全方位创新。

【管理咨询】

基于对企业发展背景、行业动态和宏观经济环境的深入理解,针对不同企业解决管理实践问题的需求,聚焦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公司治理和财务管理等多个领域,由MBA和企业家学院专业团队和资深教授提供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科技成果转化】

以企业家学院为载体,通过政、产、学、研、项目五轴联动,使大、中、小企业普及性地获得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并转化到企业的应用中,同时可享受国家、地方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各种扶持措施。

 

地址:中国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

哈尔滨商业大学(南校区)主楼323办公室

邮编:150076

电话:0451-848650208486577284869353


Copyright © 2022 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